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成功案例分享

    成功案例分享小愷24歲,輕度自閉症,出生於貧苦單親家庭,與爸爸相依為命,平日幫忙爸爸賣水賺取微薄收入和少許身障津貼度日,小愷孝順懂事,省吃儉用且腳踏實地,聽從爸爸的諄諄教誨,期待將來獨立自主,築夢於彩色未來。

    自小無母親照顧的小愷,缺少完整的愛。於此,自小養成堅強獨立的人格,22歲畢業於大學觀光科,從餐廳工作經驗中,產生對清潔廚務的興趣,期待習得相關技能以期穩定就業,於108年報名參訓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清潔廚務班。

    參訓期間,小愷始終保持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且自我要求,不畏辛勞並反覆練習,堅持做好工作品質,鍥而不捨跟隨訓練師學習。努力認真的小愷遵守職訓師指導,每個清潔步驟耐心學習,自我期許提升技能的上進心讓訓練師感動,因材施教與用心栽培,小愷於清潔廚務班的技能訓練日益精進,亦習得室內外清潔技巧,奠定就業基礎。

    小愷於高雄市立圖書館室內清潔實習期間,工作態度積極且富有責任感,能獨力完成工作,耐心與細心做好每項工作,清潔後亦能自我檢視,其工作主動性受到圖書館主任的肯定與讚美,決定錄取進用,表示可提供小團體服務領導活動給予進一步學習,擴展知識及提升領導技巧,亦引導小愷至喜愛的觀光旅遊書香團體中學習,預備未來的觀光證照考試。

    108年7月15日,小愷以清潔廚務班第一名的成績從博愛職業訓練中心結訓,訓後第一天便開始上班。小愷於身障職訓踏實學習每一步,始終保持良好工作態度學習專業技能,成就自己的成功就業機會,迎向全新人生。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