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個別化服務及訓練

    緣由

    職業重建服務過程中,發現身心障礙者有個別化服務及訓練之需求,而現行職業訓練或職業重建服務模式卻無法滿足,例如機車駕照考試輔導、交通工具搭乘訓練、面試技巧教學等,職業訓練通常未開設;又如電腦文書,職業訓練雖有開設,但個案若僅需基礎能力,職業訓練為期4個月到9個月的時間又太長,不符需求。

    為滿足身心障礙朋友個別化的需求,105年度開辦「個別化服務及訓練計畫」,供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針對個案特殊的需求連結適切的服務資源。

    創新作為

    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與個案討論其需求,確認後續服務方向,經評估個案現況及能力後,擬定所需連結的資源項目。

    資源提供採用購買式服務的精神,身心障礙朋友需要何種服務就加以購買,毋須受限於職業訓練既定的招生期程,提供客製化的訓練及服務,包括電腦能力訓練、特殊技能訓練(如:黏貼汽車玻璃隔熱紙)、職場體驗、面試技巧訓練等,視個案的個別需求,以最大的彈性給予協助。

    成效

    109年提供281小時之個別化服務及訓練,服務共計70人次,將持續擴增個別化服務及訓練之項目,以滿足身障者個別需求。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