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強化偏鄉就業服務

    緣由

    高雄市面積2947.6平方公里,居六都之冠,且轄區內城鄉差距大,核心都會區有便捷的大眾運輸網絡,工商服務業較為活絡,而邊陲的山區海濱則偏農業型態,人口密度低、工商服務業不發達,相較於核心都會區,位於偏鄉的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資源明顯較少。

    創新作為

    由於偏鄉地區資源相對匱乏,身心障礙者進入職場的機會較為受限,本市自101年起開辦「關懷偏鄉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計畫」,以委託服務模式深入偏鄉社區主動關懷,補強偏鄉地區欠缺之支持性就業服務資源。

    本中心委託具就業服務輔導專業能力之高雄市聲暉協會承辦,針對就業資源相對薄弱的旗山、美濃、內門、杉林、甲仙、六龜、茂林、那瑪夏、桃源、湖內、茄萣、永安、彌陀、梓官、田寮、燕巢、阿蓮、路竹等區強化外展服務,讓偏鄉身心障礙者能成功就業、自力生活。

    深入偏鄉在地就業

    成效

     109年度委由高雄市聲暉協會及伊甸社會副利基金會共同辦理,新開案服務26人、成功推介就業人數31人。

    內門個案內門就業
    旗山個案旗山就業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