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歷史沿革

    為推展身心障礙人士職業訓練,增進其就業技能,本中心76年2月奉准正式成立,開始招訓學員,成為國內首座專責辦理身心障礙職業訓練的公立機構。

    本中心原為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之附屬單位,於87年3月1日起改隸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招訓對象為設籍本市持有身心障礙證明,15歲以上具有就業意願及接受職業訓練基本能力者,本中心除開辦自辦職業訓練外,為因應就業市場變化及需求,針對未開辦之職種,結合民間資源合辦職業訓練,增加身心障礙市民職訓選擇機會。

    學員在中心學習技能養成外,亦重視學員社會適應訓練、建立個案管理機制,結合社會資源依學員需求予以協助,對中重度身心障礙就業困難者以社區化就業服務方式進行現場工作訓練及就業安置。為彌補中心人力不足,並於民國84年組織「天使之翼」志願服務隊,協助中心各項學員服務工作。

    隨著社會需求之多元化,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工作乃是無止境的,為滿足身心障礙者之需求,本中心今後將在現有基礎上,竭盡所能落實職業訓練與職業重建工作,尤其更加呼籲社會各界企業廠商的積極參與,提供社會資源及適當的工作機會給身心障礙者,期以協助身心障礙朋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中心建物正面
    花圃
    中心建物側面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