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職業重建服務窗口

    本中心建立職業重建服務窗口於勞工局所屬6個就業服務站及旗山就業服務台等7處據點,由專責人員依照身心障礙求職需要,整合各種服務管道,並透過個案管理方式,有效連結及運用本地之身心障礙者各項職業重建資源進行需求評估及分派適當服務,提供適切轉介,以協助身心障礙者在職業重建過程中獲得連續性、無接縫適當之專業服務,順利進入就業市場或適當的安置。

    服務內容

    職業重建服務係指就業轉銜、職業輔導評量、就業服務、職務再設計、創業輔導及其他職業重建服務。

    服務對象

    設籍或居住本市,15歲以上有就業需求之身心障礙者。

    職業重建服務流程圖及服務據點

    職業重建服務流程圖

    職業重建服務流程說明:

    流程:申請/審查→晤談/評估→擬訂計畫→派案/執行→追蹤輔導→結案

    各流程階段詳細內容如下:
    • 申請/審查:案件來源來自於教育、社政、勞政、醫療、就服站、自行申請等管道。
    • 晤談/評估: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進行初評,如需深入評量者,須轉介職業輔導評量。
    • 擬訂計畫:依評估結果及個案需求,訂定客製化職業重建計畫。
    • 派案/執行:連結多項資源,包括: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含支持性就業、庇護工場)、個別化服務及訓練、職涯諮商。
    • 追蹤輔導:視個案需求連結職業能力強化及職務再設計資源。
    • 結案:經持續追蹤輔導至穩定就業。
    服務據點:
    職重服務據點
    站別 地址 電話
    岡山站 高雄市岡山區民有路27號 07-6221866
    楠梓站 高雄市楠梓區學專路777號A棟2樓 07-3661677
    成功站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80號6樓 07-5569456
    三民站 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468號10樓 07-3850990
    前鎮站 高雄市前鎮區鎮中路6號1樓 07-8125043
    鳳山站 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西路235號 07-7405253
    旗山台 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495號2樓 07-6623654
    旗山就服台駐點
    燕巢就服台駐點
    :::
    ▲開啟 ▼關閉